当前位置: Home>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医”路同行 你我“青”听】我院举办第十期“英才论健”健康减重主题交流会
来源:团委 作者:陈良蕾 发表时间:2026-05-18 10:53 浏览次数:1786

5月16日至22日为全民营养周,为进一步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帮助职工建立科学的体重管理理念,纠正减重误区,5月15日下午,我院团委联合内分泌科、营养科、中医科在门诊3楼宣教室举办“英才论健”第十期青年交流会。本期交流会以健康减重为主题,将科学体重管理理念融入职工日常生活。


会场

交流会上,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顾俊菲以《科学管理体重,迈向健康生活》为题,系统阐述了肥胖的病理生理机制、体重指数(BMI)的科学解读及肥胖的阶梯式干预策略。中医科主治医师李艳带来《标本同治,重塑平衡:中医减重的整体思维与实践》,她从中医视角出发,深入剖析肥胖的“本虚标实”特点,详细介绍中医减重的整体思维。临床营养科营养师陈亚琳围绕《科学膳食,健康享“瘦”》进行分享,她紧扣“全民营养周”主题,生动展示了如何通过均衡膳食模式实现有效体重管理。


交流现场

交流环节中,与会青年职工围绕健康减重话题进行踊跃提问。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专业与临床经验,耐心细致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激发了与会职工对体重管理的科学认知与行动意愿。

此次健康减重主题交流会,不仅帮助职工树立科学、理性、可持续的体重管理理念,也为多学科协作服务职工健康积累了宝贵经验。我院团委将继续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助力青年成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团委 陈良蕾/文、临床营养科胡莹/摄、胡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