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内控体系建设,3月2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二)召开2026年内部控制培训会。财务科及审计科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财务科科长印欣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徽省财政厅关于2025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评价和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及系统操作讲解,并围绕相关实际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会场
此次培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财务科、审计科等多部门加强协作,准确把握编报要求,共同做好内部控制评价与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分析、应用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内部控制的整体效能与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内控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了内控评价报告编报的政策依据和核心要求,厘清了内控报告编报流程与思路,为全力保障内控报告编报工作规范高效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今后仍将以内部控制评价与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内部控制专题分析、问题整改和结果应用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财务科 张琪/文、摄 印欣/审)